從20萬到10億 - 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簡報分享






從20萬到10億 - 張松允的獨門投資術簡報分享


十六年前,張松允不過是個剛退伍、僅有高工學歷的小伙子,出身彰化員林農家的他卻一頭栽入股市,並以獨到的眼光,逐漸在股市累積資金的實力……後來由於張松允個人的交易量大,因此乾脆加入元富證券成為營業員(副理),並和老闆講好「不接單」,只做自己的部位,結果業界都因此知道元富有一位「不接單的超級營業員」而業務量仍常高居第一。

民國 87 年國內期貨市場成立,喜好短線衝刺的張松允,簡直如魚得水,立即轉戰期貨市場,89 國安基金進場為新政府護盤,當時只能算中實戶的張松允大舉放空期貨與國安基金對作,結果大敗國安基金、一戰成名。

張松允優異的操盤本領聲蟄股市,更獲得元大京華證券集團總裁馬志玲賞識,而延攬其到元大京華期貨經理公司任董事長,創下期貨界客戶變老闆的先例,其致富傳奇甚至跨過海峽,不斷的在網路上流傳而聲譽大陸。

甚至在《鄭弘儀談投資致富》一書的 205 頁中也談到這個只有「員林高工」學歷的「年輕小伙子」傳奇致富故事。現在時報出版請到張松允現身說法,透過個人親撰的第一本書,公開其股市投資秘訣&操盤心得,與讀者分享他的致富經驗──


作者簡介


張松允 被譽為「期貨天王」


生日:56
A
型,摩羯座
出生地:彰化埔新
學歷:彰化員林崇實高工
嗜好:看海、看書、翻閱《易經》、打高爾夫球
第一次進場買股票:1988
最興奮的時刻:賺得第一個一億元
目前身價:超過10億元
致勝關鍵:資金+膽識+眼光
現階段目標:45歲(民國100年)達到30億元身價
最大的心願:建立自已的團隊,與夥伴開創一份事業


經歷

77
85 散戶投資人
85
87 元富證券襄理
87
88 元富證券經理
88
89 元富證券協理
89
90 元大京華期貨副總經理
90
92 元大京華期貨副董事長
92
935 元大京華期貨經理事業董事長
93
6 富邦期貨經理籌備召集人(期貨經理公司預計939月開幕)

得獎紀錄

元富「錢滾錢實戰交易」競賽 第一名,期貨交易獲利率4982.38
元富「期貨三冠王」競賽 第一名
期貨交易所「小期兵期貨交易」競賽 第一名
元大京華「期貨大贏家」競賽 第一名
獲期交所頒發「最佳貢獻獎」以彰顯其對台灣期貨市場的卓越貢獻


第一章             十億元的致富傳奇


我和其他散戶朋友一樣,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只有一顆對數字敏銳的頭腦,加上比一般人更為堅守紀律,並且搭配嚴格的資金控管,把賺錢的速度加快,賠錢的速度降低,久而久之,財富就這樣累積出來了。



第二章  股市教戰守則

市場往什麼方向,就跟著市場的方向走就對了
流動性優先,基本面及技術面為次。一定要等者指標股開始發動攻擊,市場醞釀上攻氣勢之後,才進場布局。


第三章  千變萬化的期權


期貨有避險、投機和價格發現的功能,單純抓趨勢。因是高度財務槓桿,首重風險控管也就是資金控管,簡單的口訣「有兩口糧只吃一口飯」。


第四章  作空獲利寶典


空頭最大的特徵,就是行情量大不漲,利多不漲。
最好的放空標的,是基本面出現疑慮、業績衰退或產業前景轉壞,而股價長期偏高、利多不漲的個股。



第五章  情緒管理與資金控管

股票市場說穿了,就是一種市場心理學,想要晉身為股市贏家,除了遵守資金控管的紀律外,還必須掌握市場心理,加強心理素質與投資EQ



第六章  活用基本分析與技術分析

基本分析可幫助你避開「地雷股」,技術分析讓你避免「追高殺低」,是操作股票極重要的兩個環節。



思考議題
台灣版「一個投機者的告白」問世 從散戶到期貨經理事業董事長,期貨天王張松允透露5500倍的投資致富手法。

不到 20 萬元資金投入股市,搭配期貨操作,十三年後能賺多少錢?答案是,10 億元!一般人會覺得不可思議,但一個活生生的例子就在眼前,他就是年僅 37 、有「期貨天王」之稱的張松允。


股市奇才張松允憑著豐富的投資經驗及精準敏銳的觀察力,掌握每一次賺錢的機會,財富從一開始的 20 萬,16 年來,累積十餘億元的財富,投資報酬率高達 5500 倍,成功的關鍵,就是堅持一般人難以做到的「操盤紀律」,並且搭配最嚴格的資金控管,特別是股票市場瞬息萬變,期貨操作獲利虧損更是「來得快、去得快」,如果能掌握到一些必要的紀律,一定更能幫助你累積財富,創造更驚人獲利。


除了遵守操作「原則」與「紀律」之外,操作「EQ 的管理」也是相當重要的。細數張松允的投資之路,16 年來幾乎參與台北股市每一次的重要戰役,舉凡前財長郭婉蓉宣布課徵證所稅,連續 19 天無量跌停,股市首次上萬點,第一次美伊戰爭,台海危機,東南亞金融風暴,九二一大地震,第一次政權輪替,停建核四,九一一恐怖危機,SARS 疫情,還有今年的總統大選政治危機等,每一次的市場氣氛都是極度恐慌與悲觀,可是他都能化「危機」為「轉機」,關鍵在於克服心中恐懼,反市場操作逢低擇進持股,最後終將成為市場的大贏家。正如德國投資大師安德列‧科斯拖蘭尼在「一個投機者的告白」中指出,「逆向」是成功的要素,只有少數人能成功,關鍵在於與眾不同。


此書可以讓投資者瞭解如何「少輸多贏」,啟發投資者的信心,靠「股市致富」非夢事,「觀念」決定能否致富,只要你能超越自我,克服人性的貪婪與恐懼,以認真的態度與穩健的方法,尊重市場,順勢而為,你就能破解散戶賠錢的魔咒,打造自己的 10 億人生。


正如作者所說,真正的投資之道,不該有過多艱澀難懂的理論基礎,也不需要去當個「線仙」,畫一堆無字天「線」,折騰自己。我的投資心法只有「順勢操作,多空皆宜,資金控管,克服心魔」這四個原則,利用股票、指數期貨及選擇權等各種金融商品的交互搭配,找尋合適時點切入。而且這四大投資心法放諸四海皆準。


做股票究竟要怎麼「做」才會賺錢?為什麼總是賺不到錢?這一直是很多投資者心中的痛,做股票的基本原則很簡單,判斷市場是處在哪個階段,順勢操作,行情走多就作多,行情走空就作空,結果只有二種選擇買進或賣空。看似容易,其實是需要長期累積的經驗,才能有精準敏銳的判斷力。


作者認為操作一定要靈活,絕對不能像僵屍一樣死板板的,很多投資人都把「投資」想得太複雜,其實投資就是買和賣兩種動作而已,作多容易賺錢,就一直作多,作多不容易賺錢,反而容易賠錢的時候,就要反過來作空。只要你尊重市場,順勢操作,最後一定是錢追著你跑,而不是你追著錢跑。


我常把資金比喻成我的「武器」,有了「武器」就可在股市裡衝鋒陷陣,既刺激又有趣,但股市處處有陷阱,若不下一點苦工,可能很快就彈盡援絕。


其實講到股票最深層的是心理面,華爾街投資大師彼得.林區(Peter Lynch)曾說:「決定投資人命運的既不是股票市場,也不是各上市公司,而是投資者本人。」「自己」才是最大的敵人,要下場前一定要衡量自己的「個性」與「能力」,找出適合自己的方法,是要攻擊還是要防守。


總統大選的政治爭議,導致台股選後連續二日狂挫,期貨市場更面臨前所未有的跌停危機,國內某大型期貨商一名劉姓散戶向媒體爆料指出,選前看好連宋當選,壓寶近七千萬元於台期指多頭部位,選後短短兩天被期貨商無情斷頭,最後不僅血本無歸,還倒欠期貨商四千萬元,累計慘賠逾一億元,是目前市場上單一散戶選後虧損最大的案例。


既然要在股票市場中打滾,每個人當然都想要賺錢,想要致富,那麼就應該保持冷靜,做好資金控管,愈能冷靜,才能在這種激烈的恐慌性殺盤中逮到契機!如果只是在整個市場興奮的時候跟著激情,恐慌的時候跟著追殺,這種追漲殺跌的操作方式絕對賺不了大錢。


很多理財高手談致富之道時,很喜歡引用「複利」加乘的觀念,認為只要每一年投資報酬率能達一五﹪以上,五年後本金就會變成原來的兩倍,十年後就是原來的四倍,經過每一年時間的加持,很快就能出現十倍甚或百倍的投資報酬率。我的看法和這些理財高手不同,我的觀念是,財富的累積應該是全面加快賺錢的速度,減低賠錢的速度與機率,並著重投資操作賺錢的重力加速度,而不是求一個平均投資報酬率。沒有一個投資工具或金融商品可以保證每年穩定獲利,固定的年投資報酬率大部分是建立在多頭的環境與成功的操作,諸多客觀條件缺一不可,但誰又能保證每一次的操作都沒有任何閃失呢?所以,只有在機會來臨的時候全速獲利,這樣累積財富的速度才會又快又猛。


決定寫下自己的投資經驗,藉此告訴廣大的散戶朋友,要靠投資股票致富是件「幾近不可能」的事。投資股票必須以極認真的態度、相當穩健的方法才有機會成為可能。從我縱身股海十六年來,我幾乎不曾鬆懈過,就是因為深知市場沒有永遠的贏家、股市沒有不敗的神話,永遠保持一顆謙卑的心,因此勤於收集各種重要統計資料,每天詳加分析,然後從中判斷經濟可能的變化,這就是我的基本功課。尤其要對於市場各項原始的基本資料保持興趣,而不是光聽別人的分析、意見,才能成為市場的先知先覺者。即使是現在,我也是自己作國際情勢的分析和判斷,絕不仰賴他人,每天早上八點三十分就是我決斷大盤走勢的開始。


建議


利用共同基金作好財富管理,至於如何制定財富管理計劃?
1
、分析財務狀況(含資產淨值表、每月收入支出表)
2
、分析需求。
3
、初步擬定投資標的。
4
、檢討各項投資工具的風險及穫利。
5
、衡量達成投資目標所需的報酬率及可承擔的風險。
6
、決定投資工具及投資組合。
7
、定期檢討投資組合的表現,並根據市場景氣調整投
資組合。


資料來自 優仕網 如有侵權請告知以便刪除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