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簡介 









慢的力量



這是一本教你減速的工作哲學,
慢不是停下來,而是慢得足以思考。



留心體悟,將會比匆忙決定更有力量!



找出時間壓迫感覺的來源



開快車的人無法欣賞風景,只有減速才能停止光速過活,擁抱人生真正目的時間做你的下一棒,助你完成這場接力賽









編輯小語 











你是否有多到數不清的電子郵件要回?你是否要同時應付許多任務?你是否迫切需要時間暫停一下好喘口氣?

 

對於大多數回答Yes的人,克莉絲汀•露易絲•霍本(Christine Louise Hohlbaum)直搗一切問題和煩惱的核心,重新檢視我們對時間運用的觀念,扭轉「時間就是金錢」、「多工處理」、「強調速度至上」、「壓迫時間」等根深蒂固的工作觀。

 

事實上,我們不需要以光速過活,也不需要讓工作做不完的壓迫感趕緊追著我們。

 

作者提供了101個方法同時提升生活品質和生產力。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時間銀行帳戶,我們不能控制時間多寡,但是可以在有限的時間裡盡我們所能去達到最大功效。

 

本書打破「多工處裡和速度至上是有效率的唯一法門」的迷思,指出明確且可行的方向,改變我們跟時間的關係,讓一切更有效率,生活不必充滿疲憊煩躁。





慢的力量 









推薦序�疞耨V.傑克森


「慢」很熱門。

最近幾年開始出現探索慢食、緩慢藝術、緩慢的性及緩慢家庭生活的運動。

 

要推測出「慢」在這一切背景下的真正意義似乎有些困難。

 

裡頭包含一些環保生活、反物質主義、警覺意識、建立社群,這些鬆散加總起來就變成「將生活步調慢下來」,或至少找出一個非高速檔的速度。

 

在我們許多複雜、高速的生活系統似乎毀壞的這時候,「慢」這概念很難界定,但也很難忽視。

我們許多人顯然有開始編織新生活的深切渴望。

 

我們渴望脫離穀物棒餐點、父母過度關切孩子、分心及失焦的專注力。

 

我們在人和工作間轉換;

 

一邊注意路況;部分心思卻居住在網路無疆界的異度世界中──就這麼忘了「呼吸」。
呼……

在這狂亂的工作轉換中,我們失去了什麼?

 

人與人之間機遇巧合的微妙時刻不再;我們失去悠閒對話與互動,斷了人際關係的命脈;

 

我們不再清楚、強烈地意識到地球上值得讚頌的事物;

 

我們錯失催化意識及潛意識心靈的豐饒反思機會。

慢不是快速生活的速效藥。但我在這引用克莉絲汀•露易絲•霍本吸引人心的話語,「慢的力量」是從這種有毒生活方式中恢原的重要起點。

正如霍本在這本有趣的書中所解釋的,減速只是發掘慢的力量的一個面向。

 

在她看來,慢下來是重新捕捉時間及使自我恢復生氣的過程。

 

霍本一步步幫助我們戒掉對於一人多工的無能倚賴,並不再信任侵蝕我們注意力的工具。

 

慢的力量幫助我們控制自身的期望、重點及生命。


要做這些調整並不容易。

 

重新設計我們與時間的關係是對創造力、意志力、心與靈魂的挑戰。

 

一本好指南會在人生旅途中給我們極大的幫助,而霍本所給我們的正是這個。

 

有了她清楚易懂的鼓舞,我們能開始這段旅程,走向一個嶄新且更好的生活,一個奠基在「慢的力量」的生活。

瑪姬.傑克森(Maggie Jackson),《分心:受到侵蝕的注意力及黑暗時代的來臨》(Distracted: The Erosion of Attention and the Coming Dark Age)的作者





編輯推薦 







領導力小藥丸



全球逾20種語言,銷售超過1300萬本的管理經典



如果,世上有一種小藥丸
可以治癒領導統御的能力,你猜會怎樣?



歷經多年研發與實驗,「領導力小藥丸」公司宣佈「領導力小藥丸」上市,他們指出,只消定期服用領導力小藥丸,將解決領導統馭的需求,成為果決、有遠見的領導人!藥品一上市立刻廣受歡迎,甚至比威而鋼還暢銷,領導力小藥丸公司股票大幅上漲,前景一片看好。

此時,一名「長效領導人」出現,批評「領導力小藥丸」配方錯誤,帶來的後遺症將比藥效更驚人,對此,一群公正人士組成評估團隊,要求雙方以一年的時間較勁,檢視誰才是對的……

本書是一則有趣又具啟發性的管理學寓言故事,描述兩隊管理風格迥異的團隊,長達一年的績效競賽,透過這個故事,揭錄什麼才是高效能又長效型的領導配方。

http://www.morningstar.com.tw/bookcomment-2.aspx?BOKNO=01190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