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丈量所需工具


一.需帶工具


5M以上捲尺、鉛筆(工程筆或自動鉛筆)、工程用方格紙或白紙、手電筒(有些新工地活沒接水電)、橡皮擦,另外帶1-2支不同顏色原子筆(標示天花板樑走向)、硬底資料簿(方便書寫)、普通相機或數位相機或錄影機、指北針。


二. 丈量步驟如下:


1.丈量前先觀察每個房間,尤其是邊間更要注意,因為房屋遇邊間時因為土地問題房屋常常變的不是方正。


2.在方格紙上畫出現況草圖、用方格紙畫草圖原因因為徒手畫線有方格紙參考線條比較不繪畫歪斜。


3.從大門開始順時鐘方向貼牆面開始丈量;以一個房間或客廳唯一各單位一個空間一個空間丈量。


4.丈量屋高與樑深度。


5.再以不同原色比標示出天花板樑位置與走向,與天花板圖關係密切。


二.丈量時注意事項:


1.現有廚房廚具及廁所衛浴設備擺放位置不可忽略。


2.現有地面材質可用文字紀錄。


3.紀錄工地住址。


4.現場大約方位(大門朝向)。


5.新屋業主通常會有房屋建築圖,或房屋銷售圖、可影印建築圖更方便丈量。


6.注意採光及通風狀況。


7.  門:量門框外沿(門框與水泥交接處),窗:台量外框(窗框與水泥交接處),尺寸上已英文字註明,例如W(窗)=120.,DW(落地窗)=200,梁得


尺寸小數點一位後4捨5入。


8. 同一道牆裡外都要丈量不要偷懶省略、只量一邊。


9. 樑寬度可將尺對折貼牆便可量出寬度(W)。


10別忘了量窗戶高度(地面到窗台高度及窗戶本身高度此寸)。


11.注意房屋是否方正(看地面磁磚即可大略知道)。


12.量圓柱時要標示其與前方後方牆距離與左右兩邊距離便可知道圓柱尺寸與位置。


13. 弧形陽台,先樑直邊長度再量弧形最短寬度、與]弧形最凸距離。


14..若只有1個人量工地時,可將量得尺寸用鉛筆輕輕寫在牆上,最後再填入草圖內。


15.工地或管理員處如有電話,對將來施工也許用的到不可忽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專案開發ㄚ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